媛圈

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

【喻黄】凉雨

*设定是已经在一起
*oo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.
又到了一年夏末了。
雨这几天总是下个不停,却也没有多大,只是淅淅沥沥地下点小雨,带来了凉爽。
喻文州很喜欢雨,他盯着外面的雨,时而下大时而下小,路面积着大大小小的水洼,行人打着伞匆匆离去,与陌生人擦肩而过也仅仅而已。
他闭上眼,耳边是听过无数次的雨声。训练室里空无一人,现在正好是午休时间。
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喜欢雨,也许听到雨总会莫名的安静,却又觉得什么东西随着雨声就这样消散了,想握住却又握不住。
2.
黄少天总是看见自家队长站在训练室唯一的落地窗前,静静地听雨。
他不知道有什么东西最近一直缠绕着喻文州,只觉得他有些不对劲。
黄少天拿着手机与耳机,轻声走进了训练室,他果然在那儿。
他将一只耳机塞在喻文州耳朵里,另一只自己戴着。
耳机里正在循环播放着【凉雨】

『泪痕的蜿蜒 枯竭的语言
夏日的余光隐匿不见
不似从前又渴望看见
泛黄却绮丽的画面

雨声潺潺 混杂着悲叹
谁人在无人问津的街角无声祈愿
让季节停止哽咽 』

喻文州没有回应,他只是细细的听着歌词。
黄少天将音量调到最低。
“如果可以的话,你能告诉我你在想什么?”黄少天先开口。
喻文州抬起头看着他,慢慢开口:“如果退役了,你要干什么?”
“不干什么。那你呢?”
“我不知道。我只是害怕——”
话未说完,一道闪电经过,喻文州急忙捂住了身边人的耳朵,等到惊雷响完了才松开。
喻文州顿了顿,继续说。
“害怕你会离开我。”
黄少天愣了愣,随后抱了抱喻文州。
柔软的头发蹭过喻文州的脸颊,他将喻文州抱得很紧。
耳机还在循环播放凉雨。
“你去哪儿,我便去哪儿。一辈子。”
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轻轻说了句。
我要跟着你,跟你到天荒地老。
喻文州笑了,他听的到黄少天的心跳声,与自己的莫名吻合。
“那你休想逃掉了。”
喻文州也回了一句,温柔且动情。
3.
你脉搏中的熟悉温度,终与我重逢在凉雨停歇的那天。

【END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
© 媛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